“不会,妈妈不是圣人,他们也不是可怜人,如果是路边的一个乞丐,妈妈有可能会发善心顺手救一下,因为乞丐没有救自己的能力,妈妈这样做是做好事。”
“但他们是正常人,而且我们提出的报酬也在他们可承受的范围内,虽然代价有点高了,但并不是他们付不起的,既然他们选择了不救,那就要承担结果。”
其实这个问题一直很有争议,遇到这样的事情到底救还是不救。
救吧,那是对方的选择,不救吧!好像又有点冷血了。
不过这些事情林卿也习惯了,毕竟前世在医院的时候他见惯了太多的为了给家人治病倾家荡产的,也见过太多的放弃治疗的。
“如果是念卿的话,念卿会救吗?”
林卿解释完以后,看着顾念卿一脸耐心的听自己说话,于是好奇的询问道。
“我看心情,救与不救全看我的心情。”
顾念卿听到林卿的问话以后,洒脱一笑,回答道。
林卿闻言不禁的笑了起来。
她没有说顾念卿那样的做法是对还是不对,因为这本来就没有错。
她也不会去道德绑架顾念卿必须得做善事或者必须得怎样,在她的心里,只要顾念卿三观是正的,只要不作恶就行了。
至于做善事,那全凭自己的意愿,当然如果孩子愿意做善事那更好,但无论怎样,这些必须得发自内心的,而不是外界强加的。
“妈妈,我们明天去那座山上看一下吧!”
“好啊!晚上我跟你爸商量一下,但不要跟你弟弟妹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