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说是一个国家之中,有的人吃的更多了,但不会达到浪费的程度。
为什么呢?
因为中国从古至今都崇尚节俭,再怎么奢靡,你也就是家中养的狗居然吃肉这种程度。
厨余这种东西,也是同样会被更为贫困的人消化掉的。
古代一直有乞丐,就是因为家家户户有多余的粮食可以分出去,所以养活了这些乞丐。
所以说一个人贪污,也就是让一群人多吃了点饭。
历史上虽然有将粮食藏起来,导致粮食都发霉的情况出现。
但是大部分的贪官也不会那么蠢的,他是贪不是没脑子。
大家是会把粮食藏起来,但是米这种东西你放久了,要么就生虫,要么就不能吃,是会有问题的。
所以年年都需要更换新米,米库里面的陈米,就会给下层的百姓。
不然将这些米藏起来,就只是白白的浪费而已。
既然贪官再怎么贪粮食,粮食也还是固定的,消化浪费不了多少,其实有诸多的人在消化这些粮食,那一个王朝又为什么崩溃呢?
虽然原因有很多,但是从农业上还是因为吃不饱饭的人太多了,或许是天灾,或许是人祸。
或者是某年,某一场刚好在粮食丰收之时,大家还没收粮却降下的大雨导致粮食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