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不好也要做,总不能坐吃山空,能维持现在的收入也好,等过段时间,说不定卖地图的人就发现生意没那么好做,就不会有铺天盖地卖地图的人了。

到那个时候,生意应该会好一些吧

早上洗着的西红柿都晾好了,徐梦开始准备材料做罐头。

前世她做过不少罐头,什么黄桃罐头,番茄罐头的,劳动人民的智慧无穷大,尤其是北方的冬天,一到那个季节就只有白菜萝卜土豆吃,吃上西红柿是很难得的。

正烧着水,常喜妈就上了门。

“哟,你这是在干嘛呢?”

徐梦正在用开水烫番茄皮,抬头见常喜妈站在门口,笑盈盈的盯着罐头瓶子看,一脸好奇的样子。

“做番茄罐头。”

“做这个干嘛呢?”

“番茄不是快过季了嘛,做点罐头冬天炒蛋吃。”

“这真的能放到过年?”常喜妈很动心。

“能。”徐梦说:“跟做黄桃罐头一样,待会儿上锅蒸一下消毒,然后马上盖上,里面就形成了真空。”

常喜妈犹豫着,大概又觉得万一做不成功很糟践东西,在试试跟不试试之间反复横跳,思想斗争很激烈。

这年月,除了物资数量比六七十年代充裕一点,跟十年后是没得比,大冬天的照样没菜吃,得囤菜,一堆大白菜吃小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