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是归置其实一家三口也没有多少东西,有的是已经缝缝补补几遍的衣服和一些之前用的桌椅。

没一会儿几人就收拾好了房子,容言看到她妈有些出汗的额头,但眼睛里是带着光亮的,那是对以后生活的期待,这是之前一直没有的。

一家三口就在另一边安顿了下来,而另一边容家气氛却是很难看,究其原因自然是对分配的结果不满了。

容二拿走了属于他的那一份,剩下能分的东西就不多了,容婆子想将剩下的东西平分,但容爱民不愿意。

“二哥把自己的拿走了,他贡献比我多拿得比我多就算了,可是大哥凭啥啊?他走做了什么啊?”

“就是啊妈,二哥那边也就算了,大哥难不成能将您二老都接到城里去?”

丁巧云也不愿意自家吃亏,她闺女是有本事不错,但是她但凡让了一步有些人就会得寸进尺,吃了那么多年亏也就算了还能让她继续忍?!

丁巧云这话一出,屋内都安静了下来,是呀,他们刚才忽略了这个问题。

“我们不去!我们就在家里!”

容婆子看老大都变了脸色,赶紧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她才不会到城里给儿子增加负担呢!

最后剩下的东西还是按照三七分的,以后照料两个老人的更多的是老三家,所以老大那边商量以后同意了这个决定。

因为容家俩老一旦真的接到城里,那就是真的要靠着他们莱阳了,在乡下还能上工挣工分换些粮食。

一场分家的大戏就此落下了帷幕,不管是容爱民还是容宝珠都松了一口气。

分家了接下来就好办了,前世她的运气就很好让家里的日子好过了不少,但大头可落不到自己的身上。

但分了家以后就由她说了算,这样的结果容宝珠还是很满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