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从远处歪歪扭扭的走来,因为是目标极其准确的冲着惢心来的,所以坐在躺椅上的惢心这几天来第一次的认认真真的看了如懿的模样。
果真,没有了惢心,如懿是根本整个人都体面不起来的。
她依旧穿着进冷宫那天的时候穿的衣裳,但因为第一天晚上被那群废妃殴打过,衣裳上面已经有了她自己拿针线补起来的疤。
头发,除了前刘海梳的油光水滑,像两片油垫子似的贴在脑门上,其他的都是用一块不知道从哪裁下来的破布包着,包的好像刚刚洗了头头发还没有干似的。
她的手指甲在小太监和小宫女们的取下体面的时候就已经断了,她的体面护甲也在那个时候被小太监小宫女们取走了,但她依旧是放不下自己的体面的。所以她用破布将平时带护甲的那几根手指头紧紧的包了起来,也不知道是技术好还是怎么的,更是包出了个护甲的形状——虽然看上去并不怎么好看。
惢心暗自啧啧两声——果然,没有了惢心,让如意自己一个人在冷宫里面生活,她就能将自己的日子过成一团糟!甚至过得越来越差!
将碗里最后一颗葡萄吃掉,惢心换了一只腿来跷二郎腿。
如懿走近了之后,看见的便是惢心这么一副闲适的模样。
而惢心身上穿的,早就不是刚进冷宫那天的时候穿的那一身灰扑扑的衣裳了。
她穿了一身没有什么花纹,但看着就知道料子极好的素净衣裳,头发编了一根大辫子,显然一副汉女打扮的模样。
一张白净的脸庞上,是极好的气色,甚至比以前在延禧宫干活的时候更好。
如懿看见惢心这么好的气色,心中第一反应就是觉着不舒服,觉着这样的气色不应该是惢心能够展现出来的;而第二反应便是,所幸这一定是花用了她的东西,所以才能过得这么滋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