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子里面早就没剩下多少粮食了,这些恐怕是这两个大人省下来的。村里面其他的老人和孤儿应该也有这个待遇。
林然有所动容,看着村长和书记开口说道:“我知道现在村长和书记你们的日子也不好过。
现在这个时候还被你们惦记,我们心里面也很感激。不过这些粮食你们还是拿回去吧。
我们家还是有些粮食的,应该也能够活下去。这袋粮食还是给更需要的人吧。”
这两位干部看起来也是精瘦的,看上去脸颊都凹陷下去了。人家的粮食也是好不容易省出来的。
她们姐弟两个,现在说实话不怎么缺粮食了。只是没有更好的借口拿出来而已。
她也不好意思收人家的粮食。
旁边的林磊想到他们这段时间确实吃得还不错,他也点了点头。
他觉得姐姐说的也对。
“哎,你们两个都是好孩子。”
这些村民们收到粮食之后都是感恩戴德的。没想到这姐弟两个却把粮食往外面推。
看了他们面色瘦弱,但还算有精神的脸。村长和书记也点了点头没有在劝说。他们觉得这姐弟还是很有觉悟的。
这俩人说话还挺有力气的,他们又看了看厨房里面还有一袋不少的红薯。
知道这姐弟两个没有勉强才放下心来。
村长和书记点了点头,说了几句慰问的话就离开了。如果像这样有粮食的村里人自然是越多越好。
那他们也就不用担心村民们会饿死那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