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承辞来北城,自然不是单单带着孩子来认娘的,也想接裴芝回去。
萧承辞陪着裴芝在北城里,过了一个春节。
一群人,热热闹闹地,吃了一个饭。
过完了春节没几天,商淮陪着裴芝一起出发,回了京。
自此,萧承辞跟商淮两个人大约也是做了一个约定。
他们二人都明白,谁也不想离开裴芝。
可裴芝就一个,萧承辞跟商淮都有自己的职责。
以后的每一年,就让裴芝自己做决定。
裴芝想在京中,商淮就自己抽出空来见裴芝。
裴芝要是想去北城,萧承辞想要让裴芝回来,萧承辞就自己去接。
或者是等着,裴芝想回京了。
谁也不能拘束裴芝自己,裴芝只要快乐就行了。
萧承辞这个皇帝,在任十八年。
等着过继的孩子长大了后,萧承辞是半点都不留恋自己手中的权势。
直接当了太上皇,把皇位交给了太子。
太子登基后,求了又求,见着求萧承辞没有用。
新任陛下是没有办法,跪到了裴芝的殿门外。
就是希望,裴芝能帮帮忙,乞求太上皇萧承辞,在京中多待一些日子。
没办法,新任陛下担心自己年纪小,才登基,把握不好朝政。
裴芝看着孩子可怜,也就点头答应了。
不管过去了多少年,依然就是,裴芝说什么,就是什么。
萧承辞虽然不耐烦,却也点头应下了。
结果,裴芝前头给萧承辞接下来了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