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父母结婚早,生孩子也早,现在还不到六十,而且身体健康,看起来还能干十来年的活,至少可以帮衬他十年。
这次两个闹得最凶的都没意见,分家这事终于回到正轨,成为梁文建说的那样,好办的情形。
老两口一共有八千多存款,他们这一代人,经历过好几次社会巨变,吃大锅饭的时候,几乎家家户户都不富裕。
黄秀华当大队长那时,一个月也就几块到十几块钱的补贴。
后来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分到土地,日子比以前好过很多,但也是除了田地,没有别的收入来源。
他们又要养孩子、供二儿子读书、建房子、买宅基地,还要给儿子娶媳妇儿。
到最小的宁绍明也结婚后,他们才开始能攒下一点钱。
尤其是宁绍明去砖厂工作后,每个月把一半工资给家里,家里的现钱才多起来。
更别说后来他们夫妻俩去打工,每个月还寄回来四百块钱。
黄秀华节省,一个月最多花两百,时不时补贴老大家一百。
一年下来,减掉一月份老三夫妻俩刚出去,没拿到工资的这个月,剩下的十一个月,她足足攒下一千多。
其他人不知道这些,只知道老人能攒下这么多钱,已经比很多老人都厉害了。
镇上有些人家,一家子所有钱凑在一起,也不一定能有三千块呢!
梁文建和村委的几个人,看到他们老两口拿出来那么多钱都很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