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播当天,我就为它充了s,每天都准时蹲更新。无论是谁问我这部剧好不好看,我都说特别好看,强烈推荐。
不过,打从心底里,我并不是很喜欢它。
“精彩”是客观描述,“喜爱”是我的内心倾向。我在追更时说不上来为什么,直到我又去重刷第一集 ,心中才隐约有了答案。
之前凌穗岁的每一部作品,都是在塑造一个角色,并让观众陪伴与见证她的成长。就像种下一颗种子,我们看着它破土发芽,成长为茁壮的大树。
但《如梦令》不是这样的。刚出场的云筝,是一个很鲜活的角色,然而随着剧情推进,她好像被慢慢杀死了。
在故事最初,她是战场上亲冒矢石的猛将,世人笑她女子之身,偏偏她手中一把红缨枪,杀出了自己的血路,也杀得敌军闻风丧胆。
凌穗岁的打戏不必多说,我不懂枪法,也不懂武功,在技术分析领域就不献丑了。我作为一个普通观众,最直接能感受到的,就是穿过屏幕和次元的热血。
她的每一次进攻,每一次交锋,都让我浑身的血液跟着沸腾起来,恨不得能冲进战场,随她一道厮杀。我不考虑成功,也不畏惧失败,唯一的念头就是只要跟着她,上刀山下火海我也愿意。
云筝就是这种不要命的打法,凌穗岁的演技为这份孤勇添上一层鼓舞人心的光环,让人忘记了现实的所有,满眼满心都是大放光芒的云筝。说云筝是她的人生角色,百分之八十的剧粉都是打戏入坑,这话一点都不夸张。
前几集的云筝真的特别爽,不止在战场上杀敌爽,和官员打嘴炮怼遍平城爽,想尽办法哪怕是坑蒙拐骗弄来粮食也爽。她就是这么天不怕地不怕,浑身散发着被逼到绝境后敢于逆流而上,逆风翻盘的人格魅力。
为了活命,为了守城,她什么都豁得出去。我为她喝彩,为她提心吊胆,内心深处也向往着像她这样轰轰烈烈地活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