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萧家男丁在战场上受伤的情况就比较少了,萧家男丁就算是二房父子四人加上萧瑜这样学文的人,那上了战场后,运用战术,也比一般的大头兵强。
第一年刚来,将领们想用萧家人也怕得罪昏君,毕竟昏君如今看萧家不顺眼。
第二年西北这边儿将领们就不在意昏君的意见。
今年八月底就飞雪了,今年的冬天会比往年都冷的多,随时能冻死人不说,整个冬季,鞑子们只要过冬物资不够,那寒冬腊月天,为了活着,还是会来边境上烧杀抢掠。
今年冬天,西北的战事是很严峻。
而定国公也直接给自己在西北的心腹明言:萧家人大才,该用就用,不怕萧家人立功,西北也不怕萧家人折腾,守好西北比啥都强。
有定国公的这个话。
萧家人上战场也多是指挥作战,受伤几率少多了。
苏还丹生产前三天,萧家就全家罪籍改军户了。
变成军户后,老夫人就利索的给三个儿子分家了。
萧渊至今都觉得没脸见祖父母,一个院子继续住下去,老两口是真怕这个孙子把自己憋屈死,这孙子可是文人思维,矫情的很,生怕憋出毛病。
分家的事儿说定了,别说二房了,就是三房也高兴的很。
二房上下也是考虑到萧渊的情况才高兴分家的。
这一年的战场上,萧渊总是拼杀在第一线,拦都拦不住,二房的人是真怕萧渊找死。
至于三房?
萧三爷就悄悄跟孟氏说:“搬出去挺好的,以后鸿哥儿家的回娘家也没那么多顾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