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还丹诧异的瞄了一眼太后,不是说不喜欢董鄂氏的女人?感觉太后刚才那话,善意满满呢。
所以,太后是站在同为皇家妇的立场说的这话?
这倒是……
很有意思的一个老太太!
告别了太后,就去宜妃那边儿了。
宜妃看着休养的容光焕发,比她小儿子还美三分的小儿媳,伸手捧住胸口,双眼放光,这要是给生个孙子,那该多漂亮呢?
一想到孙子,宜妃的心口就疼的不行,都怪那两个该死的人事宫女,要不是她俩狗胆包天,自己眼瞅着就能抱漂亮孙子了。
“快坐,别傻站着,一看你的气色,额娘就知道你这身体必定是养好了。这就好,女人啊,别管什么时候,都要先善待自己,额娘知道你现在在院子里养菜呢,这事儿额娘很赞成,你们这些皇子福晋也不好满皇宫溜达,阿哥所也不是很大,总窝在小院子里,闷得慌找点儿事儿干挺好,别听外面那些人胡咧咧,种菜又不妨碍谁。”宜妃是一句劝解小两口好好过日子的话都不说,就在唠家常。
这题苏还丹会啊,婆媳俩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聊的那叫一个高兴!
苏还丹在宜妃宫里混了一顿午饭,回去阿哥所躺床上休息的时候,还想着宜妃能成为宠妃真不是说出来的,宜妃察言观色的本事很强,嘴皮子也利索,颇有种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感觉。
康熙忙一天回去后宫,指定是想放松一下的,宜妃这样的,就是不妖精打架,只是一起说说话,想来康熙也会觉得松快三分。
苏还丹今儿就被宜妃哄的美滋滋的。
晚膳,看着再次回来找饭吃的九阿哥,苏还丹心说,宜妃也怪不容易的,生了俩儿子,也没盼着俩儿子能登上皇位,就希望俩儿子平平安安,跟各自的福晋和和美美的过日子,结果五阿哥把‘不喜欢自己福晋’摆在了明面上,九阿哥又是这么个天老大,他老二的混球性子,宜妃是倒了几辈子血霉才摊上这么俩个不上道的儿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