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峰父子今天白天也出去了,基地已经不禁止民众走动了。

基地里闲逛的人还挺多的。

大部分的人都在任务广场那边儿,那边儿已经列出来一系列,出基地才能完成的任务了,基地内的任务则是修建围墙的活儿,好工作一个都没有。

家里存粮不多的人,又不敢出门找物资,就只能随着基地的方针走。

人身安全暂时有保障了,可未来却没有保障,有些小心思活跃的人甚至忽悠人闹事儿,当场就被枪毙了几个情绪最激动的。

“那也不能说基地的政策就是错误的,末日了,可不是末日前,基地要养活这么多人口,那不听话想聚众闹事的,基地不收拾干净了,还有个秩序吗?没有秩序,才是最可怕的事儿呢。平头老百姓不管跟着谁讨生活,首先要做的都是要听话。”这话又是苏姥爷说的。

苏姥爷年幼的时候,那会儿还没解放呢,生存环境更恶劣。

解放后,建国初期也艰难啊。

如今老了老了,又遇上末日了,政权方针指定是要变的。

政权变动、社会形态变化,苏姥爷和苏姥姥这样的老一辈人其实比年轻人接受起来更快,因为经历过,所以说服自己接受很从容。

“你们不觉得基地着急清理京市就是为了断了大部分老百姓的后路,好叫老百姓听话才这么做的嘛?”苏爸这话有道理吗?

自然是有的。

首先,基地里短期内无法恢复生产,只是吃喝这一块儿,养着一个基地的人,只有坐吃山空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