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鸢尾城的这段时间,我从来没停止过帮助这里的人清理失智兽人。几乎每一天都在清理,且清理的范围越来越大。因为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离开。我清理出来的范围越大,鸢尾城的人生存空间就越大。
我是哪一天发现不对劲的?
我记不清了。
大概是一个月后的某天,也可能是两个月。我发现了时间的漏洞,也发现了卡特里娜的秘密。
我发现,这里的一切跟我以为的不太一样。而卡特里娜清理的这些失智兽人,并不是我以为的因为不懂得控制精神力的方法而意外失智退化的普通可怜人。而是卡特里娜为了激发兽人战斗力,用不合理的手段制造出来的实验室失败品。
我记得那天我照常带着鸢尾城的护卫队出去清理更远地方的村落。我因为追击一个还留有神志的兽人,他虽然退化了,但在特殊情况下还拥有神志。
我发现不对就追上去,一直追到了无人的山谷。
这座山谷离鸢尾城有段距离,但却拥有一条直通内城的地下通道。我进入了地下通道,竟然顺着下面的路走回了鸢尾城的城中心。
在这里,我看到了失智兽人退化成野兽的根本原因。
我看到了之前每天跟我打招呼的和蔼兽人,他们此时正面孔冷漠的对外城区的普通兽人,进行惨无人道的折磨。因为极端痛苦和恐惧之下,兽人的精神力会产生出异变。异变的成功,就会成为优秀的战士。异变失败,则会退化成失智野兽。
我知道,这个东西其实就是一种强行开发‘气’的粗蛮手段。
是在几百年前,兽人族刚发现却还不能完全掌握‘气’这种能力的时候,原始手段下的一种强行开发。这种落后的手段在经过几百年的演变,早已经淘汰了。
没想到,我居然在一个偏远落后的小行星看到了。而主使者,是卡特里娜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