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卿摇头,“我又不是仵作。”
街上零星走过几个人,似乎早已经习惯了猝不及防的死亡,大家看了眼,唏嘘一声,继续忙着自己的事情。
“温大夫别管那么多,先去衙门吧。”燕星催促道。
城里早就乱了,死个把人、大家都已经习以为常,而且城门口那边估计已经乱成了一锅粥,衙门能挺到现在已经是奇迹了。
温卿几人到衙门的时候,发现衙门口一片狼藉,两个衙差一边清理着满地的垃圾,一边时不时朝四周看去,像是在警惕着什么。
“喂!”燕星喊道。
两个衙差吓得一机灵,举着扫帚敌视的看向几人。
“干什么呢?想打架啊?”士兵走过去,挥开衙差的扫帚不满问。
“燕、燕将军?”衙差喊道,松了口气,“我还以为又是那群暴民。”
“怎么回事?”燕星问。
衙差扯了扯捂脸的面巾,“上午来了群百姓,死活吵着要出城。大人当然是没同意,这不,就闹起来了,差点冲进衙门里,好几个姐妹都被打伤了。”
“打伤了还好,就怕被她们给感染了,咱们衙门可没剩下几个人了。”另一个摇头,长叹说道。
燕星嘀咕,“封了都快一个月了,不闹才怪。”
要不是因为温笑卿的牛痘有效,她估计也会闹,毕竟困在城里只能等着被感染,倒不如冲出去或许还能有条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