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起来真的没有下限的。
楚遇创造出的这个小世界,在此之前没有战争,没有权谋,一切的一切都和平而美好,这就是一个乌托邦。
乌托邦中诞生的生灵,或许拥有各种各样的个性,但从这么多年后兽人精灵们的淳朴就能看得出来,坏心眼就算是真的有,也无非就是逃学偷东西,最最最最严重,也不过就是动手决一死战。
这一点,在楚遇最开始穿越异世界的时候就感叹过。
【那个圣塔大祭司说神明沉睡是因为信仰不足,所以说服初代们亲手用魔力和最纯粹的信仰雕刻一座创世神雕像,放在珈蓝王城最中心,让生灵们供奉信仰】
【其实单看这也没什么,所以最开始我也没反应过来】
珈蓝王城的……创世神雕像?
楚遇听到熟悉的名词,心头立刻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
【结果后来!那个坏种祭祀,特别耐心地用好几年的时间,给初代们灌输‘神明是因为力量不足才无法苏醒’的想法,致使初代们一个个的,在生命结束的那一瞬间,用灵魂去献祭创世神!!】
本本那个时候才反应过来不对。
楚遇自己都没有承认创世神的身份,并且不曾留下自己的名字,而且灵魂也在沉睡,这种单方面的献祭原本不可能成功。
但是——
珈蓝的那座创世神雕像,以神明的身份被供奉了几百年,在大陆的所有生灵来看,那就是创世神。
而因为那座雕像是初代们亲手雕刻的,的确是楚遇的眉眼,所以本本作为世界意识,也本能肯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