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多年来保护守卫大家的秦将军,走了!
因为他们知道,一旦城关破,等待他们的是家破人亡,百姓罹难,死无全尸……
战鼓声声,从天明响到天黑,又从天黑震到天明。
每一次的进攻,大家拼尽全力;
每一次的进攻,都又被他们合力压下;
大家不信命,不服输,可依旧有许许多多熟悉的,不熟悉的面孔倒下……
人们累到了极致,神经也绷到了极致,再一次暮色的天光里,战事暂歇,朝朝行走于城关之上。
寒风猎猎,所过之处,残垣断壁,将士们一身污血,手环武器,靠着冰冷的城墙,缩着手脚和甲而卧。
一个个糟污的早已看不清面孔,嘴唇干裂,手脚冻伤,更让朝朝心疼心揪的是,所过之处,所有人,几乎是所有人!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都带着伤。
而这些伤者,他们不是不想撤到后头医帐去接受救治休息,而是他们不能!
因为燕山关屯兵有限,敌人大举进犯,兵力是他们的几倍,打到现在,莫要说人手紧张,便是箭矢,便是兵甲,便是武器,乃至滚石,无一不缺。
前方靠近隘口的屋舍早已被扒光,残垣断壁,一片废墟,石头砖瓦用做滚石制敌;房梁、门窗全都当成了烧开金汤与滚水的柴火,短暂的间歇,根本不足以让他们潜下战场收集武器。
此战用惨烈二字不足以形容,所有人都好累,好累,却都还在咬牙苦苦坚守。
朝朝看在眼里,痛在心中,所过之处,一帧帧,一幕幕,让她的心做出一个惊人的决定。
“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再这么下去,不要说武器、粮草这些会短缺,便是人手,怕也支持不了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