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来来到院子里,婆婆来了,是阿娘的大伯母。

这个婆婆眼里有泪,着急的找我阿娘。

只听着婆婆说,“我家明月走丢了,你们别搬家了,快帮我去找找要是她找不到了,我可怎么活。”

阿娘喊来了哥哥。

“儿子快出来。”

哥哥从书房跑了出来。

“阿娘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阿娘跟哥哥说:“阿娘要和婆婆去找一下明月姨娘,你在家召唤好妹妹,如果姥姥姥爷来了,你让他们家等着,他们年纪大了,别告诉他们我们去了哪里。”

哥哥和我点了点头,两个人就在家里好好的呆着,哪都没去了。

这个明月姨娘的事情,我三岁那年听阿娘跟我讲过。

阿娘告诉我,这个明月一年也是个可怜人,年轻的时候是个有心机的姑娘,没想到受了两段感情的挫折,以后就好像疯了一般,现在都要时时刻刻有人看着,要不然他容易跑丢,这不又跑丢了,我阿娘和婆婆他们要去找。

我和哥哥在院子里闲聊。

我眨巴着大眼睛问哥哥,“哥哥是不是你远方的亲人想叫你回去你不愿意回去,所以很伤心了。”

哥哥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只是一个劲的摇头。

我这时候不懂,等我再长大一些,我才明白的道理。

我虽然年纪小,但是我也知道哥哥可能有难言之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