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页

陆辞雪怔了一下,迟疑道:“……习惯了。”

为什么要用书信往来?

因为从他认识大人起,用的便是书信联系。久而久之,早已习惯。

为什么不用灵讯?

因为灵讯交流需要灵力,而当初陆辞雪受大人恩惠时尚未觉醒灵根,只能用书信交流。

为什么陆辞雪长大之后还是用书信交流?

当时的陆辞雪已经突破了金丹期,日常和师门交流用的都是灵讯,也曾疑惑过这个问题。

问过大人之后,得到的回答是习惯了,以及大人更喜欢收到小辞雪的亲笔信,而非听完就随着灵力消散而消散的灵讯。

陆辞雪当时自认心性早已成熟,却还是被乌惊朔含着笑的一番话哄得晕头转向心跳剧烈,那几天都黏在乌惊朔身边亦步亦趋,从此之后更是深信不疑。

可乌惊朔无疑是会用灵讯的。当年乌惊朔将他从灵根贩子手里抢回来后,用他的灵力搓了一道灵讯发了出去,给涉及到的相关宗门都抄送了一遍。

当时陆辞雪还觉得大人真聪明,用他的灵力化作灵讯能大大增强可信度,秉白宗和仙玄宗的人也会第一时间知道自己出事了。

陆辞雪到现在也这么觉得,从来深信不疑。

他直勾勾地盯着沾了血的印记,感觉脑海深处关押着的理智正在疯狂撞着笼子。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是大人。

可是乌惊朔从来没有在他面前展露过自己的灵力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