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义蛾生想着他那时干净无瑕的笑容,又想着后来他一身是血的躺在自己怀里。他眼前晃动着虚虚实实的景象,总是看见雪萤的笑,又总是看见他那被人生生剐去皮的身体,刺目的血肉,还有某些地方隐约可见白花花的骨头。

他憎恨生他的人,恨他们把自己生成双生子,他憎恨先皇,恨他夺走属于他的一切,全部都给了弟弟,他憎恨太后和诸侯们,恨他们连一条生路都不肯给他,他恨雪萤的忠诚,更憎恨自己,为什么当初选了他,却又没有保护好他。

如果当时他没有选雪萤,如果这一切没有开始……

他浑浑噩噩的,不知道怎么走回的皇宫,远远地便看见雪萤——雪萤已经从卫所当值回来,正在宫门外等他回来。

见他独自从外面走回来,雪萤高高兴兴地迎上前去,刚想抱住他蹭蹭:“主上——”

义蛾生却退后半步,避开他,布满了血丝的眼睛盯着他,神色冷沉。

“别碰我。”他冷冷地说。

雪萤一下就愣住了,笑容也僵在脸上。

义蛾生看着他,看着他那依然不谙世事的面容,心好像被手法最老道的刽子手凌迟成了千万块,每一块血肉的碎片扒开来看,都写着两个字,“雪萤”。

这人就是他的心,是他的血,是他无法割舍的逆鳞,他把自己的一切都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他,可他是一个没用的主人,他让坏人伤害了他,还让他含着遗憾就这么死去,他没能保护好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