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则啊,你这闺女,可就砸在手里了!”

之前也提过了,因为沈家这边的情况,门口得汇集的有百十号人。

不得不说,虽然沈元兴是大队长,并且建砖厂和家具加工厂也少不了沈安安的功劳,但是队员里面还是有不少早就看沈家不顺眼的人。

当然,之所以有这样的心理,最主要的就是因为嫉妒!

对,嫉妒!

明明一年前,沈家还和万阳大队的其他人家一样,吃不饱穿不暖。

就算是受宠的沈安安,也就是隔三差五能吃一个鸡蛋补补身子而已,至于猪肉,那一年都吃不了两回。

虽然沈元兴是大队长,但万阳大队本身就穷,而且他还是个有责任心的。

别说从中谋点好处,反而还时不时用自家的东西贴补队里其他揭不开锅的人家。

而就短短的一年,沈安安这个只会在家白吃白喝的丫头居然又是赚稿费,又是牵头办大队企业,还帮沈家的其他人也都翻了身。

沈家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不仅修上了大队里独一份的砖房,更是人人都吃的红光满面的。

至少大队的人时不时都能闻到从沈家传来的各种荤香。

这样的改变,怎么能不让人眼红!

毕竟大家都吃糠咽菜,你们家大鱼大肉!

大家都饿的面黄肌瘦,你们家人都红光满面!

这部分人才不会想这是沈家人自己努力的结果,他们只会觉得不公平!

沈家人有了钱就应该帮衬乡亲,要不就是无情无义!

总而言之,得红眼病的人,什么时候都有。

这部分人对沈家的不满由来已久,但是碍于沈元兴的大队长身份,和靠沈安安建起来的砖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