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别想岔了,叶棠并不是想做救世主。也不是有圣母病,想靠牺牲自己的生命换得永世的圣名。
她只是在贯彻自己的信念——为喜欢的事情而生,为想做的事而活。她要用尽全力去追逐自己想要追逐的东西。这一次不过是凑巧,她想要守望的东西需要她用她的存在去换取而已。
对于叶棠而言,其实这是个美满的结局。
她的人生已经足够长了。长到她不断忘却曾经爱过的人的面庞。长到她在经历了长长的陪伴后,已经不大习惯无人陪伴的新人生。
要她什么都不做,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玉华上界崩毁,她做不到。
要她在明知穿越者、重生者被玉华上界当成了食物的情况下放任着穿越者、重生者在玉华上界无意义的死去,她也做不到。
她从生态瓶中来到生态瓶外,成为了眺望生态瓶里一切的存在。眺望生态瓶里那安宁和平的世界就是叶棠小小的爱好。
叶棠曾经想过,不论是谁要破坏她这小小的爱好,哪怕对方是神,她也不会原谅。
但现在,这里没有敌人。有的仅仅是一个嗷嗷待哺的世界。
尽管就算她以身饲世界,玉华上界也终有将她消化一空、再次饥饿的一天吧。可相比起只是瞧着自己心爱的生态瓶破碎而不作为,叶棠觉得,自己的存在消亡于自己喜欢的事物之前,也是一种幸福。
至少她曾经做到过什么。至少她不用目睹喜欢的东西破碎毁灭的瞬间。
不是吗?
连存在概念本身都消灭的话,这半永久性的穿越人生也会跟着结束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