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收后还分了一次粮,但这和林水清没有啥关系因为她从顾家分出来了,还不去上工,顾向东在外面当兵,所以连大娃二娃都没有工分赚。

但这并不妨碍林水清,她没有工分不可以分粮,但可以去大队里买啊,只要队里是丰收的不闹饥荒一般都会有富裕的粮食的。

就这样林水清便买了点粮食,也不需要太多,够她娘仨吃了就行,再说空间里还有不少东西呢。

所以林水清并不担心粮食的事情。

过了这阵子,林水清的咸鸭蛋也腌好了,可以吃了。

今天晚上,林水清煮了青菜肉丝面,一人半个咸鸭蛋,可当真是下饭。

大娃居然破天荒的吃了一碗半的面条,比林水清吃的还多了。

现在大娃二娃还不是半大小子,吃穷老子的时候。

大娃顶天吃一碗半,二娃顶天也就半碗多。

林水清把小学到高中的书大概也浏览了一遍了。

知识点也是没多大变化的。

为了大娃明年的上学,林水清开始慢慢的教他学习,先为了去学校打好基础。

吃完饭,收拾完,林水清便打发他们去洗澡。

洗完澡,给了大娃一个苹果,她和二娃一人半个,娘三就这样一人啃着苹果在院子里坐着。

眼看天色不早了,林水清就让他们去睡觉了。

西游记的故事也讲完了,林水清就给他们讲葫芦娃的故事。

就这样,大娃二娃越来越依赖她了,林水清心里大娃二娃的分量也越来越重了。

不一会,三人就都睡着了。

一夜无梦。

第二天一早,林水清就起床做早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