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道不排斥魔道的存在,但大部分正道修士是不屑与之为伍的。

在千年之前,正魔两道是势如水火的,只要遇到,必定会打起。

那时候,元婴遍地走,化神的人也非常多。

但打着打着,进阶却越来越难,飞升的修士也越来越少。

再后来,慢慢的,正魔两道修士互不干扰,现在偶尔也会来往切磋。

但遇到那种穷凶极恶滥杀凡人的魔道中人,修真联盟还是会派遣修士斩杀。

修真联盟分别由七大宗门五大家族中人组成。

其中的修魔家族在数百年前是不在其中的,后来因为正道的修士和魔界魔修关系没有僵,一见面就开打的地步,四大家族后来就变成五大家族。

当然,魔界那边也有自己的六大宗门,和修真界这边的七大宗门是不相干的。

修真联盟一是为了保护凡人界的凡人,避免一有事驻守魔界的修士就开打,双方损失惨重,而背后搞鬼的人又没抓出来,还依旧为祸人间百姓和其中各门派的修士;二是双方各退一步,促进整片大洲的和谐,因为现在修为越来越难进阶,大洲的灵气也越来越少,双方和平共处、互相切磋,或许会为整片大洲带来转机

总之,这数百年间,正统的魔修也不是杀人放火、无恶不作的人,魔修只是修炼的方式和正道的修士有区别。

而邪修,是两边都所不容的,魔修那边见不惯那些邪修做了恶事还将罪名嫁祸给魔界的魔修们。

魔修表示,真是好大一顶锅!

和宗门秉明情况一是因为任务所需,二是涉及到魔界那边的邪修,宗门会上报上去,联盟可能会针对这种邪修派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