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看你想干啥了。
那我能干啥啊?
那就得看你本事了。
农民能有啥本事,除了种地就是买力气,总不能到了市里打工也是种地吧。
那还不如在家里种地呢,最起码地是自已的,还有房子住。
孙良本的儿子问了一圈,烟抽的嘴都有点麻了,也没问出个一二三来。
呸,别的没看出来,装傻是装的真好。
人离乡贱,直到杭家的麦子收完,孙老大都没敢跟着去市里打工。
现在一亩地小麦的亩产在二百公斤出头,杭家的地有七亩半,能收两千多斤粮食,这些除去交公粮的部分,还能卖一部分。
余下的就留着自家吃。
现在都是去村里或者县里拿麦子磨面粉,比后来的精磨面粉略粗糙,但做面食却是嘎嘎香。
冀北和鲁东的个别地区都有种植水稻,所以这边吃米吃面都很常见。
等杭仁山拉着新割下来的小麦回家时,已经到六月底了。
现在收麦子可没有机械化,全部镰刀一丛丛砍下来拉回家,再用碾子来回碾,最后还要摊在地上晒。
每年到县里去交公粮才壮观呢,牛车拖拉机,只要带轮子的,就得拉着粮食去排队。
这回家里留下的粮食多,杭仁山就趁着还没到交公粮的时候,借了拖拉机把留出来的五百斤粮食拉回了家。
考试时人是感觉不到热的,7月7号高考正式开始。
市一中是省重点,给凤城的学生省了不少事,这几天连小学都放假腾空教室,就是为了给其他地方来的考生当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