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年本就积攒了太多痛苦,这一句话直接压断了原主心底的最后一根弦,原主直接辍学去打工了。
原主内心是想逃离这个家的,所以刚进入这个社会前三年,她没有给家里打过一次一次电话,连过年都没有回过家。
然而,血缘就像一根拴在身上的橡皮筋,逃的越远,被弹回来的速度越快。
二十岁,原主明明已经去了外省,但是家里一个电话,把她从自己的梦里拉了出来。
原主的父母怕嫁在外省,不回来管他们,就装病把原主骗了回来。
在知道真相那一刻,原主第一次崩溃的和父母吵了架,把自己从小到大的委屈都说了出来。
然而,有些人是不会反思自己的。
他们只会怪你记仇,怪你不懂事,怪你不孝顺,比如原主的父母。
听到原主的委屈与痛苦,他们非但没有觉得自己错了,反而添油加醋的把事情说给那些七大姑八大姨听,企图让别人认可自己。
在父母扭曲的事实里,原主成了一个叛逆,不孝顺的人,他们收获了一波同情。
那些七大姑八大姨为了找存在感,还都来劝说原主,让原主孝顺父母。
世俗如此,原主认命了!
她没有再出去,而是在离家不远的市里,在初高中的学校门口,开了一家奶茶店。
然后时不时被父母扎几刀心窝子,疲惫的活着。
很快,原主的年纪到了二十五岁,这个年龄好多女孩都结婚了,原主的父母又开始催婚。
可是原主根本无法正常与别人建立亲密关系,就是回避型依恋人格,一边渴望爱,一边害怕爱。
原主也有尝试过,可是每次别人靠近她一点点,她就自己害怕退缩了。
这种情况,怎么可能正常结婚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