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刚刚结束,徐秀竹听郑悦欣说,吴凯和其他被抽调的老师集中在一起批试卷,因为是封闭阅卷,要等到批完卷子才能回来。
不过这个徐秀竹倒是没跟这个小姑娘说,小姑娘也在确定这是吴凯家之后就走了。
第二天早上,徐秀竹出门的时候正好碰到了郑悦欣。二人一起下楼,见她脸色不好,徐秀竹就问她是不是没休息好。
“妈妈昨晚做噩梦了。”吴桐穿着新买的粉色小凉鞋,走的小心翼翼的。
郑悦欣给吴桐整理了一下衣领,然后说道:“何止是昨晚,这两天一直在做噩梦。”
她说也不知道是哪个学生恶作剧,最近她办公桌的抽屉里总是出现一些吓人的东西。昨天她早上刚到办公室,就看到了抽屉里的有条死蛇。
郑悦欣最怕老鼠和蛇,吓得她一整天都疑神疑鬼的,总感觉随时会从哪里窜出一条蛇或一只老鼠。
她自认为平时跟同事们相处的还不错,因此猜测这应该是哪个学生的恶作剧。可她性格一向温和,从来不打骂学生,也不知道谁这么讨厌。
几天没睡好,郑悦欣的精神都有点恍惚了:“吴凯最近也不在家,我晚上害怕就带着桐桐一起睡,寻思小孩子火力旺盛,可就这样我还是做噩梦。”
“要不报警吧,找警察调查一下。”徐秀竹给她出主意。
郑悦欣觉得这点小事也没必要麻烦警察,就说道:“兴许就是哪个孩子的恶作剧,等过两天他觉得没意思了,可能就不会再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