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拿出一半放在旁边,准备等会做板栗红烧鸡和鸭子的时候用,另一半煮熟后舂碎与糖油混合搓成小球。

“雪浣,去庭院里摘两朵红花来。”面已经放置两刻钟了,江福宝撸起袖子,对着雪浣说。

雪浣不知道做饭要花干什么。

不过小姐让她干嘛,她就干嘛。

应了一声,雪浣噔噔噔跑出了厨房。

她走后,厨房就江福宝一人了。

下人在外面不敢进来。

于是江福宝开始做板栗酥饼。

方才趁人不注意,她往面团里加了牛奶。

所以面团看起来更白了。

铺上一层油酥,面片卷起来再次擀平,重复三次,这样煎出来的板栗酥饼才酥的掉渣。

一颗颗浑圆的板栗馅被包进面团里,最后按压成圆饼状。

这时,雪浣带着红花回来了。

江福宝让她拿去洗净,舂出汁水来。

然后用一只干净的毛笔,沾了点汁水,在圆饼上写了一个江字。

等所有圆饼上都写了字,就可以拿去煎了。

江福宝把丫鬟喊进来,每人拿着一双筷子,翻转板栗酥饼。

“记得两面来回刷油,待金黄时,就能夹出来放盘子里了。”

最后的工序用不上她。

说完,江福宝用肥皂洗干净手,坐在了厨房外面。

准备休息会。

晚饭由她亲手做。

等等还要忙呢。

“姑姑,安安终于找到你啦,你怎么在这里,唔,好香啊,姑姑在做什么好吃的?安安也要吃。”

坐下来没多久,安安就晃着肥屁股跑来了。

江福宝张开手臂,安安冲到她的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