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也算风调雨顺,粮食收成还可以,反映到分粮食这天就是大家都是面带笑容的,知道分到的口粮足够糊口。
叶欣和沈卓还是决定中午再去,省得排队浪费时间。
这天正好沈卓不当值,两人吃了早饭就没先下去,先安心在家看看书,写写题目。等到快中午的时候,下面人声消散差不多了,才推车拿着筐下去。
到仓库门口,果然没有几个人了。
沈卓推着自行车在前,叶欣站在最后,看到李光明在一边玩,招手喊他过来说说话:“你家领了没有?”
李光明就绕着路走到她后面,离沈卓远些,回答:“领了。我家只有我和爷爷的,不多,光荣哥帮我们挑回去了。”
说起来,老人小孩这种弱势群体是怎么分的,叶欣还不大知道。李光明已经接着兴致勃勃给她说了昨天光荣哥家办酒多热闹,席面多好吃。叶欣也就听他说,打发一下时间。
正说着,李光明突然指指村子那边方向,悄声说:“叶姐姐,光荣哥和新嫂子的粮食还没领呢。你看,他们来了。”
叶欣顺着看过去,果真见一对年轻男女拿着筐和扁担过来了。男的强壮稳重,自然是李光荣,女的年轻貌美,二十岁左右,低着头,应该就是新媳妇了。两人站一起,看着也挺般配。
而且单独小两口才来领,估计是要分家了?之前说李光荣结婚就分家了的,好像也不错嘛。
叶欣好奇地问:“怎么他们也这个时候来?”
李光明笑嘻嘻地说:“因为新娘子刚刚嫁过来,脸红害羞,人太多不敢来,光荣哥特意跟她这么迟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