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她日常就是那么暗度陈仓的。
反正沈卓也不知道她到底什么时候下知青宿舍兜售,每次又兜售多少。按四只鸡每天四只蛋来算——毕竟她喂得好么,母鸡产蛋很积极!——十天就是四十,一个月就是一百二,除去自己吃的和卖的,灶房这破筐里总是有四五十个的。
自己吃很够吃,每月赶集把吃不完的带去卖,空间出产的鸡蛋就不会积压。
鸭蛋么,现在不好拿出来,得等新的几只长大了。
其实直接卖肉鸡肉鸭比较值钱,比如卖去陈家院子。叶欣本来都打算今年卖一些的,毕竟春天来了又可以孵下一批,只是外面形势不安稳,不好进城,赚了钱也没处花。再者,以陈家几兄弟那么谨慎的性格,听到外面风声紧,或许已经暂时关门了。所以她也只能先按捺住。
放好了蛋,她又出来洗洗手,沈卓还在洗菜呢。
洗完手回去换下水鞋,摘了草帽,她又窝进了宽大的竹椅中。
前几天说搭凉棚说得简单,但没有经验,操作起来其实挺难的,现在当然还没有搭起来。
院子都铺上水泥了,要是搭棚子,又要砸开起码四个洞,深挖放木桩。一不小心,还容易砸坏了,要是蜘蛛网那样裂开,或者坑坑洼洼的,就很难看。当然,也不是不可以之后再铺一遍……
唉,当初铺的时候没有想到这个,后面再想到,就很麻烦。
不过生活就是这样的嘛,许多事情没有经验,一边摸索一边过了。
沈卓洗好了菜,做晚饭还早,就擦干了手,拿着自己画的设计图凑到叶欣身边,“你看,这样行不行?”
起先他画的是书上看到的八角亭,觉得很古典,很精美,而且之前在省城公园看到差不多是那样的。他画得很好,叶欣也觉得很好看,就是太复杂了,觉得没必要。六角亭、五角亭也给否定了,说只要简单的四角亭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