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来之后看看砖头到了,还浇过水的,地基也挖了,一切准备就绪,就没有什么废话,摆开架势就忙活起来。
叶欣看他有条不紊地砌起墙了,自己就在边上拿柴刀砍柴。砍的就是早上拆下来的那些,长短不一的,有些朽了好折断,有些还坚硬的,都砍成平时烧的大小,好拿好放。
砍完了,也去看看鸡看看鸭,还去看看西瓜,屋后没有几个西瓜了,瓜蔓已经枯萎了。她先挑了个,又回到前屋看李建功砌墙。
到了中午,四面墙都砌了一半。因为灶房切菜做饭的,采光要好,所以在朝院子中间和朝院门的两面墙都留了窗口透光,已经能看出窗户的位置。窗户的话,因为留的是常规的尺寸,倒是好找人做,这个也不急,冬天天冷之前装上就是了。
李建功这时就先停下来,回家吃饭了。叶欣之前就说过不包饭的,嫌麻烦。
沈卓没一会也回来了,看着建起一半的崭新的墙,又看看已经砍得整齐的柴火,说:“怎么不等我回来砍?”
叶欣白他一眼:“什么都等你回来,我在这干看着?这也不是多费力。之后劈柴还是要给你的。”
两人坐在堂屋,就着茶水吃饼子。
叶欣还问了他要不要西瓜。她自己已经有点吃腻了,空间还有十来个呢。他要是没吃腻的话,可以抱一个去跟黄志豪下午吃。只是现在水井要用,不好凉了。
沈卓觉得不用对黄志豪那么好,还是他们自己留着慢慢吃吧。
叶欣随后跟他说:“我准备等下午建功大叔砌完墙,给他送一个,顺便打听一下他的水泥沙子哪里买来的。他之前几次都没说,只说可以帮忙买,我也明白,他是想赚点差价。但是之后咱们还要铺院子,说不定还有别处要用,用得多了,还是咱们自己去买的好。”
沈卓点点头,“你看着办吧。你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