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京城大雪,直接将这块地方覆盖。
很快又有人将此地围了起来。
有顽童偷偷去看过,发现有人偷偷在里面用冰块造房子。
这下引起不少人好奇,每日集市后都有人跑过去围看。
今日一早,冰房外面停了十多辆板车,板车拉着不少货运搬送到冰房子里。
有人怀疑这个地方是不是拿来储冰。
这个流言一传出就被人否决了,储冰也不会放在外面,等天气暖和,这些冰还不得化了?
还没等有人进去打听就被书生游街给吸引去了注意力,冰房子放在那里又不会跑,还是书生游街更有意思。
“阿叔,那个冰房子来了好多人,全都是婶子!”一家街头茶馆,正热热闹闹讨论的时候,一个孩子冲进茶馆大声叫嚷。
茶馆嘈杂声音小了下来,那小孩的阿叔骂了一句。
“瞎嚷嚷什么?”
旁边有人插嘴,“狗蛋,真看到有人去了?”
“对,来了好多婶子!”
茶馆的客人们坐不住了,“走,我们也去凑凑热闹。”
方娘子领着一群妇人进了冰房。
起先这些妇人以为冰房子内很冷,但知道兑换钱的地方,都硬着头皮进去了,谁能想到里面一点都不冷,比外面要暖和多了!
冰房子是个大圆形,最高的房顶到地面少数有一丈半高。
宽度也有三丈,三十多号人走进去是一点也不觉得挤。
“领钱的地方就是那,大家排队可以兑换。”
方娘子指着最深处一个麻布围着的地方道,那麻布上写着一个“兑”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