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他没有丝毫波澜的脸,我心气郁结“没什么”
我躺着转过身背对着他“我怕黑,你又不在”
“对不起”
“你受伤了,我怕你遇到什么事了”我有些闷闷的说道。
“放心吧,没事。”
我唰地转过来看着他“你的伤怎么样了”
“没什么大碍了”
昨天伤的那么严重,今天又去给我找大夫,怎么会没有大碍。
“我看看你的伤”
“没事”
我固执地再次说道“给我看看”
但他也很固执“真没事”
我盯着萧风不说话,他也看着我,最后他叹息一声,背过身认命的解开衣服。
果然,伤口又裂开了,而且把缠着的纱布都染红了。我小心翼翼得把纱布解下“药呢”
萧风从怀里拿出一个药瓶递给我,和我给他敷的药一模一样,看来我没有敷错。
我把乳液倒到指尖上,轻轻附上
萧风的伤口,他身体一僵,我也不知道是痛的还是我的指尖太凉,所以我放轻力度加快动作,然后又重新拿干净的纱布缠上。
“我去看看婉婉姑娘送完大夫回来没有”我刚刚系好纱布的结,他就急急地说道。
“嗯”
我注视着他有些急冲冲的背影,有不自在,很好,看来他对我的接触也不是那样泰然自若嘛。
因为睡了很久,所以晚上倒睡不着了,而在这没有电视没有手机没有电脑的古代,晚上不睡觉就意味着很无聊,而我无聊的结果就是拉着萧风陪我一起无聊。
今晚没有月亮,连星星也没有一颗,整个天空都有些阴沉,欣赏这样的夜空可不是我的爱好,所以夜晚唯一的这一项赏月活动也因为天气的原因无法进行,而春日夜晚更深露重,显然也不适合在院子里吹风,所以最终我们的夜晚活动就只能在屋里喝茶了。
“你有没有想过以后的生活?”
我和萧风面对面坐着喝着茶,他突然这样问道。
以后的生活?说实话,这个问题我从来没有想过,所以我摇摇头。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生活?”他又接着这样问道。
虽然我有些奇怪他问这些,但还是思索了一阵答道“安静,朴实,嗯,,就像世外源一样。”
听我这么回答,他脸上浮现出不解“那你为什么不留在世外源?”
我摇摇头,怎么给他说原因呢。难道告诉他我是穿越过来的,这里不属于我,我是要出来找寻回去的方法?
“嗯?”
看到他眼中的询问,我才开口说道“可是世外源不属于我。”
听我这么说他没有继续追问下去,反而是转换了话题“你有想过找回记忆吗?”
记忆?那可不是我的记忆,更遑论找回来了。
所以我摇摇头“没想过”
“为什么”他有些诧异“你都不好奇你自己遗失了什么记忆,都不惶恐自己没有以前的记忆吗?”
要是我真的忘掉了,肯定会去找回来啊,可是我没有忘啊!但这些话我也只能想想“反正我也想不起来,再想去找不是徒添烦恼吗,更何况人应该向前看,不要拘泥于过去。”
我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再说下去我觉得自己都快露馅了,没等他说话我就问道“诶,对了,萧风,你作为燕国七皇子,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