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两个人的影院看起来有些孤寂,放的是我路上提过的大鱼海棠,简简单单的一部电影,我从一半就开始掉眼泪。我是那么心疼湫,那个为了爱椿,付出一切的男孩子,最终还是一无所有。椿的配音是个苍老的女声,像是经历了很多的风霜,最终沉淀下来的那种沙哑,一字一句的,都敲进人心里去。
中间,汪仲把我抱进怀里。说了一句,“这样多好,心里难受就哭出来,在我面前你不用佯装坚强,不用让自己活的那么累。”
我的泪掉的更加厉害。汪仲那么懂我。那么理解我,他能看透我所有的伪装,可是为什么,我爱上的人不是他。
那天晚上我们没回去,窝在电影院看了一晚上的电影,除了一开始那部《大鱼海棠》是我点的,后来的片子都是汪仲叫的,他叫的片子我都没看过,《美国队长》,《哥斯拉》。《世界大战》,《速度与激情》,《侏罗纪公园》,一个一个的系列,惊险刺激,大气磅礴的画面看得我忘记了心里的彷徨。
那些电影,以前我只要看看名字就会皱着眉略过去,那夜我却看的入迷,头一次发现,这样的电影竟然也很吸引人。
看完《
侏罗纪》系列的最后一部,我打了个哈欠,汪仲转过头来问我,“困了?”
我点点头,“嗯。”
电影院里很暗,我看不清汪仲的表情,只觉得气氛似乎有些异样,接着汪仲就凑了过来,我慢半拍的偏了一下头,他的吻沿着唇边滑到脸颊上去,温和濡湿。
很长时间。我们维持着这个动作没有动,过了一会,汪仲抬起头,笑了笑说,“好吧。我不逼你。”
然后他就站了起来。
我跟着他往外走,他牵着我的手有些汗湿。一步一步的往外走。
外面的天色已经发白,雪已经停了,路上下了厚厚一层,清洁工已经在拿着工具处理积雪,车上,汪仲问我,“去你家还是我家?”
我愣了一下,就听汪仲笑了起来,“开玩笑的,我逗你玩呢。青丝,在你还没想清楚之前,你放心,我不会碰你一下的。”
我“嗯”了一声,低下头去,没有再说话。车窗外的景色飞快的闪过,车里的气氛因为我的沉?而变得有些低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