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姬娘娘道:“这是仙藤,仙藤结得仙果吃了会成仙。”

我纳闷道:“你不是已经是神仙了吗?”

她说:“谁说的我明明就是妖怪。”

我:“……”

她接着说:“仙藤没有人能养活,养不活就结不了果,只有它的主人才能养活它。”说罢她炯炯有神的望着我。

我虚弱道:“我是它的主人”

鬼姬娘娘点点头:“嗯!它喜欢你的血。”

我依然虚弱道:“你要我给你养草”

鬼姬娘娘点点头:“嗯!”

我仍然虚弱道:“工作待遇如何”

鬼姬娘娘点点头,然后如梦初醒般回过神来,迅速的调整了她的头道:“非常好,在这个神仙洞里,你享受与我一样的待遇,前提是你得好好种地。”

我:“……那好吧。”

鬼姬娘娘满意极了,招来了一个小仙女带我下去休息,我一看那个小仙女就是一惊:“衫子!”

鬼姬娘娘道:“你认得她”

我点点头:“一起被妖怪抓过。”

鬼姬娘娘表情变得高深莫测道:“你逃走了”

我点点头:“嗯!”

鬼姬娘娘笑了:“你逃什么呀?逃走了最后不还是来了我这儿吗。”

我大惊:“……抓我们的就是你”

鬼姬娘娘慈眉善目的点点头。

我心里一下子凉透了,这么说我那天的逃跑根本就是在发神经那么多少女全都白死了?

我抓住鬼姬娘娘的衣服恨恨道:“为什么要抓我们”

她理所当然道:“村子里每年送来的人太少了,我的自己去找点人,不然这仙藤主人得找到何年何月啊?”

我虚脱般倒了下去,当初我发现那些妖怪只吃那些生了病不能走的少女,于是我装神弄鬼假装自己可以预料生死,这才骗得那些少女逃跑。

谁知我最后还是来了这里,少女们来了这里也不会死,一切都是无用功,我平生第一次有了后悔的感觉,后悔的肠子都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