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华回来那天中午, 萧恒就过来了。
他还穿着一身黄色四爪龙袍,金冠熠熠,两个人一起坐在西暖阁里。
室内烧着地龙, 屋子里暖洋洋、热腾腾的。
这间屋子里有许多花盆,檀华记得她离开的时候还没有这样多, 只是摆了两三盆牡丹和百合, 现在多了几盆大朵大朵的海棠花、粉色的的杜鹃花、亭亭玉立的兰花、一支挨着一支长在花盆里的长寿花……
这些花高高低低开成一片, 像是一小片室内花园。
冬日干燥, 檀华让人在室内摆了几盆水以作加湿,就放在花盆旁边。
几盆水都是些清水, 装在白色青花瓷盆里面。
有一只畏寒的白脚黄狸猫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外头钻到了室内,正在水盆旁匍匐着身子低头喝水。
宫人看见唬了一跳,悄悄过去要赶走, 檀华说:“没事儿, 外头都是冰雪, 让它在这儿喝点水吧,一会儿带出去给一点东西吃。”
她桌上还有一枝花,里面是粉白色的梅花,冷香幽幽,冲淡了室内的一点干燥。
“我不在宫里的这些天, 添了这么多花,让哥哥费心了, 多谢了。”
这些花全都是她不在宫里的时候萧恒送来的。
萧恒说:“没什么,都是随手的事情,也不是什么奇花异草, 妹妹喜欢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