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这些有心理阴影的人,就会把自己的悲惨经历,添油加醋地告诉亲朋好友们。
他对阿维解释:“这样下去,巴巴里安人会对外界更加戒备,他们越是这样,就越是只能接到那种不好的工作。我记得很多星球都有救助流浪汉的爱心食物箱,每天都有爱心团体投入食物和水,无论是谁都可以取用。而巴巴里安人却连这种爱心箱都不认识……”
所以一旦花完了钱,而雇主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他们就只能去偷去抢,而他们所想的只是混一顿饭吃。
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啊!
阿维完全领会了他的精神,甚至举一反三:“我觉得,你上课的时候不管怎么讲,他们都很难能有实感。”
牧老师说:“所以我就卡在这里了……”
阿维说:“……我们可以做成实践课啊。”
嗯?实践课?是怎么个实践法?牧老师坐直身体,愿闻其详。阿维就很有经验地说:“我们可以把瑞尔镇慢慢变成外星城镇的样子,这样居民们就能提前适应了。”
把瑞尔镇打造成普通城镇?这可有点难度吧,外星城镇城市化但凡高一点的,地皮价格也都炒起来了,虽然不至于有那种两平方挤三个人的极端鸽子笼,但高层公寓、写字楼也很常见,再加上复杂的交通系统,居民出行可以选择地面公交、打车,想锻炼身体的也可以骑车;空中也有空轨,通勤用短途飞艇的也大有人在,什么住在铜山城,工作在金山城,每天来回全靠飞艇月票的上班族,前两年还在网上成了个段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