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明白过来这里是什么地方了,他流浪的时候听小乞丐们说过,据说有的有钱人喜欢看人和野兽搏斗,这种专门供他们观看的地方叫斗兽场,就算杀了野兽活下来,也不能离开,会有更多的搏斗等着他,直到死。
他缩在笼子里浑身发抖,连带着整个笼子都在抖,却无意间吸引了旁边一个贵妇人的视线,被从笼子里抓出来擦干净了脸,那贵妇人笑着来拧他的脸,他疼得不行却不敢动,脸被拧红了,贵妇人笑着说:“卖给我吧,长得这么好看的小孩弄得血淋淋的怪可惜的。”
他逃过一劫,被贵妇人带走了。
那贵妇人也很奇怪,喜欢看他疼,看他难受的样子,还会用鞭子打他,大冬天飘着雪,会让他脱光上衣到水里去给她捞鱼,然后她优雅的在冰面上烤鱼吃,让江北山在一边冻得浑身发抖等到身上水晾干了才能回去。
又一个冬天快要过去了,他依旧还活着。
贵妇人玩够了,觉得他不哭不闹没意思,要把他丢回斗兽场去。
他偷偷听到,吓得不行。
他想起来贵妇人最喜欢吃城镇附近那片冻湖里的鱼,他想着要是自己努力一点,能捞起来更多的鱼,贵妇人是不是就不会让他去和野兽搏斗。
他不想死,那地方很可怕。
他去了冻湖,身上单薄的衣裳被湖面上凝起的冬霜冻住,费了好大劲才凿开了一个洞口,钻下去捞鱼,冬天的鱼好算好捞,他很快就捞到一条,却怕太少了贵妇人不够吃,因为之前烤鱼她每条就只吃鱼鳃下那几口最嫩的。
他潜在水下捞了好几条鱼,上去的时候发现洞口被重新冻了起来。
他费劲九牛二虎之力,用一条鱼头砸开了一点冰面,伸手出去把冰块一点一点的掰碎,抱着鱼爬了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