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璃拿了三个新的竹筒下来,又把薛满和阿宁的也拿了出来,给舀了豆浆进去,每一竹筒里都放了点麦芽糖进去。
几个小崽子磨磨唧唧的进来,规规矩矩的站成排,异口同声的喊姜璃:“大伯娘。”
姜璃:“……”
“抱条凳过来坐。”
薛满:“娘,我去拿。”
说完一溜烟就没影了,抱了两个条凳过来,五个人排排坐。
姜璃给薛淮兄妹三人一人递了一个竹筒过去:“甜豆浆,一人一竹筒。”
“谢谢大伯娘。”
“不客气,小心烫,凉一凉再喝。”
姜璃说完回头看薛满和阿宁:“你俩也要我给你们拿哇?”
阿宁抿唇一笑,起身自己去拿,薛满说道:“阿宁把我的也拿过来。”
给了他们之后,姜璃继续去弄腐竹,薛满起身来灶旁边晃悠。
姜花花睡了一觉,睡醒后迷迷瞪瞪的来了灶屋里。
姜璃把之前舀出来的豆浆倒了一点在它的碗里,它埋头喝了小半碗。
薛小朵她们抱着竹筒,看着竹筒里面白白的豆浆,很像粥,但又是豆子做的,浓浓的豆香味。
薛满躺了一口不烫了才说道:“可以喝了。”
薛淮兄妹三人一起开喝,喝完一口之后紧抿着唇,双眼放光,打量起竹筒来。
薛小朵咕咚咕咚又喝了两口,好好喝啊,丝滑浓香,一点点渣都没有,还很甜。
她看向薛满和阿宁,见他们俩像是喝水一样,并不惊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