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只吃了一口,但是我的胸中,已经产生了一种彻底满足了的感觉。
我忍耐着心中的苦闷,继续默默地吃着。
“在这个家里,我还是第一次,和别人一起吃饭。”
小余绫突然说道。我为了帮助自己下咽,拿起了倒满乌龙茶的杯子,将茶水灌进口中。
“最近,晚饭一直都是一个人吃呢……果然,像这样和其他人一起吃晚饭,也挺好的啊。”
我手中的勺子尖,戳在蛋包饭里,发出了咔嚓咔嚓的声音。
因为我没有抬头,所以也不知道,她现在是一番怎样的表情。虽然从声音中也能够想象到大概吧。而后我开始思考,小余绫诗止到底是在怎样的家庭环境中长大的。我对她的私生活知之甚少。不过,她应该是在家人的关爱中长大的。虽然她的父母并不支持她写作,然而这也是出于对女儿的爱吧。
如果,没有那些抱有恶意的人,你就不会是一个人了吧。
也不会被逼到这里生活。
不动诗止爱着故事。
然而,故事却伤害了她。
从她那里夺走了书写文字的能力,还践踏了她作为人的尊严。
如果不写小说,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吧。
故事是无法打动人心的。没有人会希望发生这样的事,但结果却是不堪。对方明明应该读过她的故事,明明应该也爱着其他作家的故事,却能够这样轻易地伤害,逼迫他人。
烦恼,痛苦,伤害,钻牛角尖,这些都是必须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