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这孩子生下来并不一定是男孩,机会一半一半。所以我们必须要考虑生女孩的可能。坦白说,以他们家人的极品,任何事都可能做得出来。那么,我们就不得不筹划,如果生下一个女儿,对方仍想要儿子孙子,那就只有两种可能,要么她继续生,丢编制,要么……对方离婚。
宣丽已经拿定主意绝对不可能生三胎,没得把自己当母猪。所以这种可能性行不通。
而第二种可能,恐怕就势在必行。很明显,对他们家来说,媳妇从来就不是家里人,而一直以来的安排也早已注定若真离婚她只能净身出户。那么,对他们家来说,其实没多大损失。毕竟,一个三十多岁的离婚男人,仍能找到更低的女人匹配,且对方还年轻愿意生儿育女的。不用怀疑,这社会从来就不缺自轻自贱的被男权社会洗脑成功的女同胞。
而在这样男性为尊的社会,一个三十岁离了婚的女人,前景就比较堪忧了。
所以,必须为自己留保障。
起码,要保证,即便自己生的是女儿,且不生第三胎的情况下,对方不敢离婚。
需要用经济来约束婚姻,说起来悲哀,可对于那样的人家,或许经济与现实才是第一考虑要素。那样,起码,以后在离婚的时候,他父母会权衡损失。
其次,即便生下来的是个男孩,那以后女儿怎么办?
男孩谁带?女孩谁带?
宣丽的死穴是离市区的家很远,一周只能回家一次。以后小孩的日常抚养,怎么安排?
以我们对他一家的了解,生下男孩后,很可能就是她婆婆带男孩,然后女孩丢给媳妇带到乡镇,反正女孩子嘛,有个地方养活就可以了,也到了读幼儿园小学的年纪,无所谓农村城市,养大就是紧了义务了。
第三,就算她婆婆愿意为她带男孩,但她婆婆又能活多久呢?真的能带到底么?
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前文我们说过,胡健是一个没有技术与头脑更没有雄心的初中毕业生,结婚那会都三十了还是在父亲介绍的一些地方开车,能力和志向方面真心醉。
也就是说,如果有天让他顶起这个家,他是顶不起的。他在家从来都是打酱油,把自己当成一个大孩子一样玩游戏刷副本,然后吃吃喝喝跟女儿分零食,顺便充当法官评判老婆和老妈谁做事多了谁懒了,谁对了谁错了。
要他真正养小孩,乃至供养至孩子大学毕业买房买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