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时候她还不是我朋友,为了方便讲述,我给她取名“宣丽”吧。

我们入学那年是2004年,毕业就该是2008了。那会2008奥运成了大家向往中的盛事。

于是,钟丽演讲的结束语是“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2008,我们中国称霸世界的时候,我们xx大学,也要称霸中国!”

称霸!

一个激灵将我震得抬起头。

这女孩,好霸气啊。从此,对她印象很好。

而我跟她的真正接触,则是在开学第二周的班干选举之后。

那个时候,辅导员本着自由民主的原则,让我们毛遂自荐。我因为一直文笔很好,就自荐了宣传委员。但,班花也自荐为宣传委员……最后,她以两票的优势领先我当选。

当天下午,宣丽约我出去走走,我有些奇怪,但因为对她印象很好,就受宠若惊地应了。跟她走到校园的密林,她对我说:“这个投票是不公平的。”

我一愣。

“明显你的才华好得多,最后还是她当选,其实就是因为她长得漂亮,男生的票都给她了。”她自顾自说了下去,认真看着我,“不过你的才华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她就算有所有男生的票也只领先两票。”

那天的自荐班会上,我很小清新地当场写了首应景诗,虽然当时惹得同样小清新的大一同学赞叹,但我却是每每回想都脸红的。此刻宣丽重提,还提到什么“才华”,更是当时还粉嫩嫩面皮的我很麻了一阵。

但从此,我认定了她这个朋友。因为觉得,这女孩,很强。认都不认识就直接冲进我的世界,为我抱不平呢。

以上两点,足以说明朋友从性格上来说,绝对不是包子女。

而从思想上来说,她更不是。她是非常有理想的一个人,在我翘课上网看小说的时候,她总是规劝我要认真学习,有时我挂科得狠了,她更严厉说我浪费光阴对不起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