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周跳的难度认可被重新恢复了!
4a从125改成了160;
4lz从115改成了125;
4f从110改成了115;
4lo从105改成了136;
4s从97改成了102;
4t也从95改成了100;
最后是3a,恢复到了平昌周期的85。
其余的跳跃并未有新的改变,照旧是p20后的分数。
这次,等于是重新认可了四周跳层级的难度,并对lo与lz、f进行了难度区分,不再按照三周跳的排序赋分。
当前,4lo难于4lz难于4f。
原本isu以“不建议运动员挑战人类极限”、“担心危险动作影响安全”为由,将4a的分数一降再降,设定成了只比4lz多一分的125,这次也会恢复它该有的分数。
不建议挑战那就应该把这个难度删去,而不是用蹩脚的借口,行不公平之事。
125不是对4a的认可,那是isu的低劣外显。
包括同样基于这个借口,且以三分制扩大为五分制的附加条款,集体降低了跳跃的分数,尤其是四周跳的分数。
这样的调整,并不是“不鼓励”、“不建议”之下的无可奈何,而是卑劣、低端、龌龊的阴毒。
他们明明有更好的方法:明确打分细则,归正裁判执法,强调技术正当……
isu不能这样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