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97页

于谨:“实力是有的但就是发挥不出来,男单这群孩子太糙了,技术太糙了!这不是性别问题,不存在什么女孩子就是心细,男孩子就是粗心,他粗心他练什么花滑啊?回去上学呗!死压着给我抠技术,起跳有问题就练起跳,落冰有问题就练落冰!我要的不是什么第五第七,我要的是男单两人站上领奖台!”

gs统一衡量尺度,isu新规里除了sp的四周跳区别,别的都一样,连fs都改成一个数量的了,男单这个时候分数比女单低,这不是笑话,这是所谓的“性别优势完全没有被发挥出来”。

体能低于男单的女单,可以扬长避短,为什么男单不行?

训练时发挥不错,这不管用。

于谨:“没有人会在意你训练好不好,大家只会看你赛场好不好。丛澜敢输了第一,照样有人骂她。”

现在男单基本都来到了一个水平线,就看谁更稳定,那么他们要的就是稳定。

有教练说道:“男单容错率很低,都会3a也都有不止一个四周跳……”

女单还能让桑莹慕清晖靠3a和四周跳拉开分差,sp只要好好滑就大概率能clean,这种难度男单是没有的。

于谨:“那就上四个四周跳,容错率自己拉高。但你能保证四四可以clean吗?摔冰的四周跳不如一个三周跳。”

比赛说白了就是堆难度+准确率,完成得好,哪怕艺术表现力一般般,pcs也不会太低。

能拿到手的分数,不能白扔。

茱迪举手:“另外,男单这边我要提一点,你们要格外注意跳跃对于打分的影响,按理说摔冰不意味着p分一定会扣下去,整个动线流畅,你摔下去后立刻起来甚至与音乐合拍,gs是会考虑这个方面把扣分压后再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