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海森看珈迪这麽接受良好,甚至他们之间很多交流都是她主动的,问她:“你就不怕我是坏人吗?”
在什麽都不了解的情况下,轻而易举地就答应了一个拿着情书的陌生人说交往,就不怕他另有所图吗?
“你是坏人吗?”珈迪没回答,而是反问。
“对有些人来说我可能是。”
艾尔海森一向严谨,他不会轻易对一个人或者一件事下定论。人是具有多面性的,一个人在面对不同的人时,定位也不一样,所以他没办法概括自己到底是不是好人。
珈迪凑到他面前握着他的手,很认真地说:“对我来说你不是。”
“我的直觉告诉我你不是坏人。”
“直觉?”比起直觉,艾尔海森更相信事实。他说:“直觉未必可靠。”
“但我的直觉不会骗我的。”珈迪意外地坚定,“有天我熬夜做课题,很迟才去吃饭,那时候酒馆里很多人,没什麽位置,我拿着食物找了一圈,最后选了一位看起来很冷淡的女学者身旁的位置。女学者看起来很不好接近,但我的直觉告诉我她是个很好的人,所以我问能不能拼坐。于是我认识了莉莉娜,莉莉娜虽然看起来冷淡,但其实她很温柔,也很有耐心,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佩佩也是这样,好多人都说佩佩脾气大不好说话,太大小姐脾气了,但佩佩其实人很好,只是傲娇而已,一旦她把你看成自己人,就会很护短。”
“你也是,虽然看起来很酷,说话也很直接,甚至有点难听,但我的直觉告诉我,你是个好人。”
“你学术优异,长相出挑,无论怎麽看都是个很出色的人。你本来就很好,肯定也是个好人。”
珈迪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我就是靠着直觉才平安长大到现在的,我相信我的直觉,相信你不是坏人。”
艾尔海森有些意外:“你认可交往,是因为你的直觉告诉你我是好人?”
“不只是这样。”珈迪笑了笑,很坦然地回答他,“我不是说了吗,因为你帅啊。”
“嘻嘻,你要是不帅我肯定掉头就跑。”
艾尔海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