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在这样的病毒聚会中,还是会有好玩的事发生,子心就来讲其中一件有趣的事好了——
长久以来,我们家都有固定看一位家医的习惯,那位医生人极好,所以与我们一家(包括已逝的母亲)都像朋友似的。
不过,有件事一直令我不解,就是每次去他那儿看病,他总是会帮病人打上两针血管注射。
有一回,子心的老公感冒,子心带他到诊所看病,看过之后,依照惯例——两针伺候。
之后,在回家的路上,老公问我:“为何到这里看病,最后都得打上两针呢?”
我摇摇头。
老公看我摇头,决定帮人家取一个“两针”的绰号。
嗯……子心觉得这个绰号实在没什么特色。
不过,许久之后,有一回,子心的姊姊到诊所去看病,和那位医生聊了起来……
“什么两针?”医生惊讶地问。
“没有啦,就是我妹妹呀,她说,每次来你这里看诊,最后都会被打上两针,所以就称你是“两针医生”!”
“那你妹妹下次来,不,是以后再来,我都不帮她打针了!”医生没有生气,却信誓旦旦地说。
嘛,拜托,不是我说的好吗?
是你的妹婿说的!
害我现在想到要去诊所看病,都觉得怪不好意思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