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这个雇主算不错,会体贴地留下钱方便她做事,有些雇主根本忘了买东西要用钱似的,只会吩咐她买这、买那,到了发薪时以发票为凭来个总清算。

她要是有这么多钱,就不会出来看人家的脸色赚口饭吃。

走出超级市场,她彷佛是一棵会呼吸的圣诞树,双手挂满采购的食品、物品,上气不接下气的回家。

前脚才跨进门即听见如催命符般的电话铃声,她赶紧放下手上的所有东西,冲至电话旁,气喘如牛地抓起电话。

「喂,你好,这里是柯医生家。」

对方莫名其妙停顿片刻,似乎瞬间回神。

(我没装答录机吧?)

「柯医生?」她试着探问。

(恩秀,以后别报这么清楚,只要问清楚对方是谁就行了。)

吴恩秀畏怯猛点头,「是。」

他打电话回来就是为了教训她?

(今天妳会做晚饭吧?)

「噢,会的,你有特别想吃什么吗?」吴恩秀小心翼翼地询问。

(没有,只是确定妳会不会做晚饭。)这话好似在告诉她,他不想回家没饭吃。

「放心,我一定会做的。」吴恩秀再次重申。

(那就好。)

说完电话就挂断。

吴恩秀不解地看着话筒,「打电话回来,只是想确定我要不要做饭吗?」

太奇怪!当初他不是指明一定要做饭的吗?何必特地打电话再提醒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