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页

拔辣鲜报 席绢 1719 字 2024-12-23

其实我年年都想去国际书展的,就为了感受大家为了「书」这样的产品而人山人海的美妙气氛。何况这几年又有言情出版品加入这场盛会一同热闹,我想来参与的心就更强烈了!

去?不去?去?不去?

我望著乌云满布的天空,想著约了好久、彼此还特地排出时间见面的朋友,然后打开衣柜看看自己有没有扮成北极熊的本钱…嗯,没有北极熊的配备,不过倒是可以给他「灰熊厉害」就是了。

好!咬牙决定了!姑娘我不怕风不怕雨,用我的灰色大衣将自己包成一颗粽子,快递上台北去也!

寒流,我不怕你!

低温吗?下雨吗?来呀来呀!

土城的友人,我来了,你不用太感动,也不必太激动,让我拖著棉被跟你一同冲向书海的怀抱吧!

然后,一月三十那一天,阳光普照。

对于身穿毛衣、毛背心,以及灰黑色毛料大衣而且还手套、围巾都不缺的我来说,实在不知道该为这样的好天气高呼万岁好呢,还是为自己一身完美的装备流下多此一举的泪水……

呀!不管啦!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太阳公公很赏脸,给了我们大晴天,给了我们舒适的温度看书展,如果我们居然还白目的因此而抱怨,那真是太不上道了!

与朋友约在二馆的正门口见面,我们都有从不迟到的好习惯,虽是约好十点半见,不过通电话时,她已经在那边了,而我十点十五分时,还在车上、还塞在台北市的路上。向她告了个罪,顺便探听一下今天书展的人多不多?照理说早上通常是最冷清的时候,我们进去参观的话,比较可以安心看书找书,不至于被被人潮推挤著往前走,书没得看也就罢了,还头晕目眩的不分东南西北,到最后只能高举双手投降,一路爬出去呼吸新鲜空气那多惨。

「人很多!」朋友这么道。

不会吧!一大早就很多人来看书展了吗?

我看著车窗外的天空,又觉得其实自己不应当意外。这种好天气,谁不想出门呢?

前几天从新闻上看起来,只觉得今年的书展很冷清,冰冷的天气使大家怯步,电视画面扫过会场时,确实没有往年的盛况。要我是台北人,也不会选在阴冷的日子出门的。而好不容易的,等到了个晴天大好,不出门遛遛怎么对得起这样棒的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