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来不及描述失落感的扩散,已经停下的铃声却再度响起,莫佳旋慌忙地按下接听键,「喂。」
「妳……还没睡?」
「嗯。」
「我原本只是试试看。」
「没关系,我还醒着。」
夜很深,两端安安静静,隐约听到他那头有车声,忽远忽近的,感觉又是在哪一条不知名的路边--会是在她家楼下吗?她不敢想,她吃过构筑美好的亏,现在已经学会不要把事情想得太美。
她现在告诉自己,除非亲眼所见或者亲耳所听,否则都不要想那么多,不然到头来,痛苦的是自己。
「最近好不好?」他问。语气有点踌躇,似乎有着极多的顾虑,但又不得不找些什么来说一样。
「好。」她反问:「你呢?好不好?」
「好。」
她不知道该说什么,而他,似乎也无话可说,在交换了疏离的问候之后,没人再开口。
许久,莫佳旋终于打破沉默,「怎么会突然打电话给我?」
「我想问妳……我们还有没有机会?」
她怔了怔,回过神来的时候,居然有种想哭的感觉,眼眶热热的,好像一不小心就会落下眼泪。
很简单的话,但说不上来什么原因,她却觉得他的声音有着一些寂寞,而藏在寂寞背后的,是种无法言明的想念,不像那日淡漠的我爱妳,而是有着真正的感情在里面。
也就是在那个瞬间,她发现自己喜欢他远比想象的还要多。
自我催眠的坚强,勉强的忍耐,强迫自己去习惯,这些努力都敌不过他轻轻浅浅的一句「我想问妳我们还有没有机会」。
简单的几个字,已经足以瓦解她多日来的努力。
她的坚强在这句话之前,溃不成军。
她知道他已经在示好,但也知道,他那样的人,这辈子永远不会真正爱上她--不够美丽,不够大方,学历普通,说话太快,她是中等阶层的人,而他的女朋友要气质高雅,相貌出众,不管那是谁,都不会是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