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很高兴,所以我决定,现在就过去找你。
说是说想过去找他啦──不过夏若晴想想,好像还是不太好,如果刚刚开始她就火力全开,他有可能会被她惊到。
忘了哪位哲人说过,得不到的最好。
她当然不介意让他得到,只是,慢一点似乎会比较好,不要太主动,让他多花点力气在爱情里,这样,他才会更珍惜。
于是她选择了打电话。
按下快速拨号键,嘟嘟嘟……第三声还没嘟完,电话就被接起来了。
夏若晴抢在他说话之前先开口,“我回来了。”
“你在哪?家里还车站?”
“刚出我家的捷运站口。”
“等我。”
“我……”只说了一个字,电话就被挂断了。
她看著手机,有点想笑,混著甜蜜的感觉慢慢在心中晕开──果然,两天的小小分别还是有用的,她完全可以体会他有多想见她。
其实她也是啊,只不过,一直在忍耐而已。
周日晚上,捷运站口的人出出入入,夏若晴站在入口栏杆旁边,静静等待,不经意间,突然瞥见月亮。
小小一弯上弦月,以及几颗星星。
想起来,她好像很久没有好好看过天空了,上次这样心情宁静的仰望星空,好像是在日本的事情了──她离开日本的前一晚,她将躺椅搬到露台,然后就这样仰躺著看星星,一边看,一边想著回台湾后的事情。
现在想来,上天其实对她很好,因为回到台湾后,几乎都是好事,功课顺利,工作也顺利,然后现在眼见爱情也快要顺利……
“小姐,一个人吗?”
熟悉至极的声音。
夏若晴忍住想笑的感觉,“对啊,一个人。”
“小姐,你现在有男朋友吗?”
“现在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