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爸爸?」我不敢相信。唉呀,大概是昨天我吻阿雅被伯父看到,所以怕我欺负阿雅吧,「我懂了,昨天我吻你,他不开心是吧?你没跟他说,我和你一起一年多,除了你的手和接吻,我哪里都没碰?」
「不是的。」她接过我的手帕用力擤鼻涕。
「要不然为什么?」我焦急起来,会有什么原因呢?「我在你家进进出出这么久,为什么现在才反对?」
她吸吸鼻子,「他以为你是女的。」
「然后?」女的就没关系?伯父在想啥?
「如果你是女生,他不反对我同性恋。但是你是男生…他说他不要一个比我像女人的女婿!」
「什么?!」我跳了起来,「我哪里像女人?!」
为了这种鸟理由要我们分手?我是比较好看些,但是也不到像女人的地步吧?!
「是不像女人,」弟弟总算说出句人话,「你根本是日本美少女的化身嘛!说你像女人,实在太侮辱你了…妈~救命~哥哥居然把茶几扛起来~救我呀~」
美少女?我让你看看这样的哥哥可以扛着茶几追杀你!
痛扁弟弟并没有让我心情好一点,但是让我冷静些可以思考。
外貌又不是我要的,它就是长这个样子。如果阿雅爱我,我爱阿雅,其实什么问题都不大。真的没办法,我们还可以私奔。
等有了孩子,伯父大约也不会生气太久。主意一拿定,我回去实验室继续努力,认真得教授都会惊异。
「如果可能,我几乎想让你今年毕业。」教授看着我的实验进度,摇摇头,「好好做,明年毕业,考不考虑来学校教书?」
我当然得努力。要不然,明年怎么跟阿雅求婚呢?
但是看阿雅越来越无精打采,我知道,伯父的反对,让阿雅很伤心。
「我已经好几个礼拜没跟爸爸讲话了。」她沮丧极了,「我不想听话,但是又不想不听话,让爸爸伤心。」
我也只能默默的握住她的手。
这样下去,就算阿雅答应我的求婚,她也不会快乐的。唉…为什么前途这么多难…
见不到阿雅的假日真漫长。她要在家里赶公司的案子,伯父在家,我又不能像以往跑去看她。无情无绪的躺到中午,正想到实验室混时间,伯母打电话过来。
「阿法,还想不想当我的女婿?」伯母的声音,真像极了阿雅。
「当然想,非常想!」
她连笑声都像呢,「那赶紧来我家吧。当面跟建国说清楚。他只是一时无法接受,大家都躲着,要怎么沟通呢?」
伯母说得对。躲避是最下策。
我赶紧穿上外套过去,伯母开心的过来开门,「阿雅跟建国说话了,趁现在,快过去吧。」